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瑀澄

瑀澄

 

Dream&Nuts 01

★yurii on ice 架空向,現代,哈利波特X哨兵響導設定

★互攻傾向,維勇和勇維的成分都差不多,不存在固定攻受位,只有情境下誰的氣勢比較強而已

★副CP不定,自創角有,自創角自成CP


Tomorrow never comes.

(明日不可盼)

公元2004年勝生勇利經歷了幾乎要命的記憶,那年他正進入第二次發育期,懵懂而需啟蒙的12歲。那稱不上是值得回味的,但卻也不是糟糕的回憶。至少,在接受這個世界複雜難解的五感資訊而幾近崩潰的時候,他遭遇了此生最不可思議的存在。

那人有著一頭美麗的淺灰色長髮,挺拔而深邃的五官可以輕易地辨別對方不屬於亞洲人種。相較於含蓄的亞洲人更多了些神秘的華麗美感。對方身上的氣味帶著淡淡的經歷時間沖刷而淺薄的沐浴乳氣味,對著他說話時也能聞到食物綜合起來的氣息,但意外地不惱人。

也是這樣的氣味讓他逐漸地從混亂中得到平靜,起初他並不清楚在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變化,又有誰會相信自己所接收到的噁心感呢?平常應該能夠忽略的複雜資訊,如今卻猶如壞掉的電子產品充滿雜訊無法解讀也難以省去。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只是像是隨口一樣的詢問他的姓名,並且如同尋常外國旅客一般探究日本的觀光景點哪裡值得推薦,在意識到自己能懂俄羅斯語是多麼奇怪的一件事之前,在理解對方究竟為自己做了什麼以前,勇利在眼底烙印了往後無數歲月消磨也無法忘卻的那個人的身影。而後莫名其妙地便擺脫了極為不適的狀態。

直到度過漫長的歲月以後才將這樣複雜的情感定義為初戀,但最初其實也只是憧憬與嚮往的綜合。往後再回過頭,他也感到不可思議。

2004年第一次性別覺醒,他敏感的體質與其他做為普通人的親屬截然不同,他所擁有的是罕見而強大的哨兵體質,在此之前他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幸運了──早在他七歲的時候便已經收到來自日本魔法所的入學通知,儘管只有經過報到手續,但算起來那年也是他正式入學的時候了。

身旁的家人或是親近的朋友也好,所有人都是真心地為他感到高興,與他同為哨兵的奧川美奈子耐心的指導他,讓他理解了作為哨兵該知曉的一切,正式進入魔法所以前他才後知後覺的推測出那個人大概也是和自己一樣幸運的存在。

對方大概是嚮導,並且和他一樣是巫師,據說能夠同時擁有兩種天賦是相當幸運的。維克托。他只知道這個名字,而不清楚其餘的一切資訊。但轉念一想,如果雙方都處於同樣的世界,只要努力仍然會有見面的機會。

況且他也還沒正式的向維克托道謝。

在他接獲入學通知書後便著手整理行李,儘管家中沒有人擁有與魔法相關的人生經歷而顯得茫然失措,但大抵也是體恤他特殊的狀況,學校特別指派了人員接送,他們以一般的交通工具由位於九州的長谷津到達東京小笠原村,在這個日本最南端和最東端的村子見到了巨大的海燕,所有的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魔法所位於南硫磺島,一般普遍大眾都認為此處無人居住,幾乎沒有沙岸使得人們上陸困難,四周被海浪侵蝕而崩壞所形成的海蝕懸崖以及周邊海域內存有的海底火山都讓人失去長期定居於此的心思,當海燕逐漸降低飛行高度時,伸出手便能碰觸到充滿水氣的白霧,整個金字塔型的火山島頂端坐落著羊脂玉建造而成的華麗宮殿,陪同的巫師得意的向他介紹著名列世界魔法學校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學校。

無人操控卻能自行開啟的厚重大門,將為數不多的新生送到大門口卻又能立即恢復一般鳥禽大小的海燕,每個人身上都有著和他相同紋有八咫鳥圖樣的淡粉紅色長袍,據說這是象徵學習經歷好壞的物品,他並不是很理解這所代表的意義,但或許往後就會理解了也不一定,而學校徽章八咫鳥則是為神武天皇帶路的三腳烏鴉,這代表著學校的職責與對他們的期許。

勇利有些不安地緊握著背在身上的隨身行李袋。這是他即將踏入的世界,往後他一定也會記得人生中的第一次,他想。

抿了抿唇瓣,褐色的眼眸不再迷惘,黑髮隨著微風飄逸。在實現任何心願之前,他唯一能做的僅有持續向前,並且努力不懈。

魔法所總共有為期七年的教育,在各國魔法學校致力於國際交流以後,各國學校的教育方針大致上也取得共識逐漸走向一致性的道路,勝生勇利聽著台上導師的課綱介紹,也理解了自己往後首先第一學期得先上基礎的飛行課、必修的魔藥學、藥草學、魔法史以及天文學第二學期則加入黑魔法防禦、變形學、符咒學,第三學期則刪減掉飛行課,其餘不變。

比起麻瓜的一般課綱還要少很多,但想必會是非常扎實的課程內容,至少與過往截然不同的一切都讓他感到期待。這個世界就是那個拯救了他的維克托所接觸的日常光景,光是這麼想就讓人亢奮不已。

自己往後也能夠成為像對方那樣厲害的人嗎?

期待佔據了勇利的目光,一切顯得光彩熠熠。他碰觸著魔法所統一分發的練習用魔杖,據說在一年級學期結束後,才會經由學校特約的魔杖專賣店「杖屋」一一主持學生們的魔杖認主儀式──這是日本與其他國家截然不同且始終未被動搖的傳統。

其用意也忠實地反映出日本人害怕不懂規矩而干擾別人的民族性格,要是在尚未擁有基礎的魔法知識就貿然擁有自己的魔杖,屆時要是失控了會造成他人的困擾。在如此的限制下有好有壞,不過仍是孩子的他們並沒有多加深入去探究。

勇利隨著陪同巫師的腳步踏入這所在世界上也稱得上是歷史悠久的魔法學校,儘管同屆的新生以及直屬的學長姐人數加起來並不多,但每個人身上的長袍卻都能顯示出自身的程度,其中金色的長袍最能直接被關注,多數擁有金色長袍的高年級生通常自我介紹中都表明自己是級長。並且在長袍上會出現其他人所沒有的學校代表徽章。

他們向他說明級長通常都是五年級以上學業或是表現優異、擁有領導能力的學生擔任,不見得一屆只有男女各一,似乎也有複數級長的存在,而在學的最後一年也會由校長決定擔任學生會長的人選,級長的職責就相當於麻瓜世界的風紀委員,他們同時也擁有關學生禁閉的資格。在學校的秩序維持上有著舉無輕重的地位,光是看著級長們威風凜凜的模樣就讓他感到肅然起敬。

由於魔法所向來招生的人數都不多,因此僅是粗略地將每屆一百人左右的學生們分為四個班級,為了讓學生們均衡發展分班時並不特別斟酌個人能力與特質,只是粗略地以抽籤決定班級的分配。

為了便利像他這樣長途跋涉前來就讀的學生,魔法所基本上雖然讓學生通勤,但卻也另外設立住宿的空間,勇利理所當然的提出申請,並且也在班級導師的協助下入住兩人一間的寢室。

雖然尚不清楚室友是怎樣的人,因為他的特殊狀況,所以據說是安排五年級的哨兵級長帶領他進入狀態,光是想到對方和自己的年齡差就讓他感到不安,但接下來的許多活動都是那樣的新鮮,學校大廳因為被施了魔法而飄揚的校徽布簾,在空中飄蕩的武士幽靈,為這個空間帶來活潑氣息而點綴著七彩的裝飾品,起初心不在焉的學生們全都被這樣的光景吸引了注意力,勝生勇利也是如此。

不同班級的學生依序坐在分配好的區域,他所屬的四班正好在最靠邊的一排,由低年級至高年級加總起來也是將近百人之多,待到所有空位都填滿以後,同時負責七個年級的導師及副導師便走向前台與早已就定位的學校長會合,每位老師都顯得自信而惹人注目。

勇利起初並沒有特別注意自己身旁的座位,不過很快地就有人輕拍自己的肩頭,對方的外表比起自己成熟許多,身高將近一百八十公分,顯然就是高年級的架式,金色的長袍以及學校徽章更讓他顯得威風有氣勢,這讓他有些惶恐。

「想必你就是勝生勇利了吧?我是你的新室友,五年級的椿屋晟生,如你所見,我是級長之一。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我。」

對方的友善很大程度的讓他鬆了口氣,至少開頭並不壞,他想。儘管他的狀況相較許多人而言是相當特殊的大概也不妨礙吧。

「我是勝生勇利,請多多指教……」

面對全然陌生的人事物對於年紀尚輕的他來說還是稍微困難了些,但基於認真的性格特質又讓勇利強打起精神。

他必須努力才行。儘管內心深處感到不自信,覺得徬徨無助,但他仍然必須前進才行。一定要變得更厲害才行。

或許此刻將維克托當作努力到目標顯得目的薄弱,但任何一個年少的孩子都會為自己尋找一個追逐的對象,而唯有擁有這樣的一個標的才能卯足全力向前邁進。

勇利緩緩地闔上眼眸,再次睜開時再無遲疑。

——此刻,以及往後在魔法所的日子都是他向著那個美麗又強大的身影前進的踏腳石。

總有一天要依靠自己的步伐走到那個人的面前。



待到入學典禮結束後,每位導師及副導師也接著介紹自己所擅長的科目,四班的導師與副導師所執教的是魔法史和藥草學。

他們班的導師外貌顯得平凡樸實,但卻擁有無法被忽視的存在感。雖然直覺來的毫無頭緒,但他總覺得對方非常的有親切感。

「我們四班的導師也是哨兵體質。」

椿屋晟生低聲道。這樣的一句話也讓他明白大抵是因為擁有相同的狀況,所以才感到親近,本能的。

「……像我們這樣的人很多嗎?我是指既是巫師又擁有特殊體質的人。」

「一半一半吧,我是不清楚你們這屆的狀況,不過我們五年級大概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是這樣。四個級長有三個哨兵一個嚮導。」

晟生熱心的向他說明,這讓他稍稍感到安心,在巫師之中,哨兵與響導這樣的存在不能說稀少,但也不算多,但卻比起在麻瓜世界更受到他人的理解和包容。

「你大概還不是那麼清楚,不過呢,我們這種同時受到眷顧的人啊總是被其他人過度期待,有些人可以成為佼佼者,但有些人卻會被期待壓的潰堤,但勇利,以前輩的身分我只想對你說,你就是你。」

對於晟生的這番話,他聽在耳中仍顯得茫然,但勇利仍然按照對方的吩咐盡力的銘記在心。前輩的叮嚀一定有其意義,只是他現在還不那麼明瞭而已。

「……不知道學長認不認識一個人,維克托,他叫做維克托‧尼基福羅夫,似乎是個俄羅斯人。」

當他道出這個姓名時,晟生顯然感到詫異。那睜大的眼眸充斥著困惑、震驚,大抵是迷惘他這樣一個毫無背景的新生會知道這個姓名一般。光是從對方的反應,勇利也輕易的解讀出,維克托肯定是相當出類拔萃的人。

「你怎麼會知道這個人?」

對方有些防衛的態度讓勇利感到在意,但一個12歲的孩子並沒有辦法立即的判斷這代表什麼樣的意義。只是本能地感到緊張,難不成維克托是不能提及的人物嗎?

「我之前剛覺醒的時候,是他幫助了我,所以很想知道關於這個人的事情。」

對於他的老實,晟生明顯的鬆了口氣,但其中的意義卻難以探究。他輕輕地拍了拍勇利的肩頭,像是在安慰一樣的舉動更讓他莫名其妙。

「這個人正如你所說的是個俄羅斯人,而且是在學校之間聲名大噪的傢伙,我該怎麼形容他呢,維克托雖然才16歲但非常有才華,關於他的傳聞非常多,不論好壞,有人說他可能會成為正氣師,也有流言說他已經是個火龍學者、神奇動物學家……他在治療魔法的造詣上也出類拔萃,有人說他或許會是除了哈利波特以外,另一個崛起的天才巫師。」

不過他這個人也非常的自我中心,或許曾經幫助過你的記憶也早就不翼而飛了吧,晟生苦笑著表示,但勇利所關注的重點並不在對方後來補充的內容,只是理解了自己心生嚮往的人是個極為優秀的天才。

要靠近這樣的一個天才,自己也必須非常努力才行,他默默地下定決心。

「他經常代替俄羅斯的科多斯多瑞茲學校在全世界學校的魔法競賽上出席。我記得去年的魔法學校魔藥錦標賽根本就是他一枝獨秀。他也曾經在世界魁地奇學校盃替自己的學校贏得金探子……」

勇利有些艱難的吞了口唾液,對於維克托這個人的崇拜又更加深厚。而晟生則顯得表情複雜,在他面前的這個後輩比他所想的還要特別──一般聽聞維克托多項優異表現通常都會望之卻步,但勇利卻顯得崇拜而躍躍欲試,那雙褐色眼眸儘管仍帶有年幼的忐忑,但卻沒有恐懼與放棄。

這大概便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吧,他想。

在晟生的協助下,勇利也逐漸地對於魔法所的生活越漸適應,各方面都上了軌道,雖然來自不同地區,但與他同住的五年級級長確實給了他許多支持和關於魔法世界的知識。他也開始體會維克托有多麼的厲害這件事情。

1998年史上留名於英國霍格華茲結束的第二次巫師戰爭結束以後。因應麻瓜世界頻繁的交流,各國魔法學校也增加彼此之間的交流,許多原先較趨近於地區性的交流逐漸的擴大,就連原先僅由特定幾所學校友好性的活動都成為全世界魔法學校共襄盛舉的良性競爭。更會從彼此的學校挑出優異者前往他所魔法學校成為交換生一年,而名額通常都是一到兩名,年級則不限定,甚至也有即將畢業或是已確定畢業的學生被選上,而篩選標準也是難以捉摸。

新生的第一堂飛行課勇利從飛行掃帚上掉了下來,敏銳的五感讓他疼痛難耐的哀號,要不是飛行課的老師川見昂真使用魔法緩衝重力的關係,不然估計從高空墜下並不是只有感到疼痛就可以解決的,恐怕連一條小命也得賠上去。這讓勇利相當挫折,除此之外的其他課程倒是輕易的跟上進度。

「只要是人難免會有不擅長的部分,我認為你不用太過苛責自己,不然對你自己百害而無一利。」

晟生對於他過分拚命的狀態感到擔憂,但勇利很難說明自己心中的那份焦急。在各學校交流專門刊物裡總是出現維克托美麗又吸引人目光的身影——毫無疑問的他所崇拜的人是全世界魔法學校公認的風雲人物。

而他卻連飛行課的掃帚都是直到第三堂才能夠穩住平衡。不過也因此得到了二班副導師的鼓勵和讚美,雖然花了時間,但卻是真的因為努力而成功。

除了對飛行課留下些微陰影外,其餘的課程對他來說都是那麼的新鮮而有趣,勇利的課堂表現漸漸的成為老師們討論的其中一個主題,而作為擁有特殊體質的學生,他也被規定必須和學校內所有年紀的哨兵一起進行特殊課程——他這才知道原來他們一年級的哨兵加上他總共也只有四個。當然晟生也參與這堂課。

雖然帶領自己的學長刻意和他並肩而坐,但人緣相當不錯的晟生不斷的接受他人的招呼和邀請,忙得不亦樂乎。勇利也只好嘗試著和其他同年紀尚未融入課堂氛圍的一年級談話。

其他三個哨兵對於全然陌生的環境與成員顯得有些慌亂,教室刻意使用魔法去除任何會干擾他們專注力的氣味,甚至也調整了光線,所以並未引起恐慌。不得不說這方面學校確實相當細心。

與他同期的哨兵有兩名男性,一名女性,較靠近他的是三班的櫻井哲也、山下智子,一班的戶田幹也,在彼此經過自我介紹以後,慌張的狀況也有所改善。勇利也透過與三人互動了解到他們一年級的哨兵及嚮導總共有九位。其他的五名嚮導光是二班就有三個,然後三班及一班各一。

哨兵的專屬課程每一週都有一堂課,屬於必修的特殊課程,直到畢業以後才能算得上完全結束。最初的幾堂都是針對一年級的基礎課程,二年級以上的哨兵們幾乎都到各自所分配到的小教室上課。

台上的老師從最基礎的哨兵生理開始介紹,他們通常12歲的第二次生理發育都會伴隨著不同的狀況而覺醒,以勇利為例便是無法負荷周遭環境的各種訊息干擾而倍受折磨,也有人是經歷過分的情緒刺激難以宣洩而崩潰,理所當然亦有人並未經歷不適便透過敏銳的五感分析這個世界。所以他們必須學會的是如何讓驅逐過多資訊的魔法。

每個哨兵通常都會與其互相吸引的嚮導結合,而在第二次發育的時候會出現結合熱,他們比起一般人更需要穩定的伴侶以便平衡容易失控的慾望與衝動;因此普遍來說都會經由媒介人來替他們進行配對的動作,所以即使是巫師也可能會因為體質而與麻瓜結合,端看最適合的對象為何。

學校特別為他們安排的課程除了讓成長的過程更加順利以外,也有幫助這些同時擁有兩種天賦的孩子找尋與他們自身相配的伴侶這樣的用意,並且避免因為結合熱或是外界干擾而喪失自我控制的意願,也是為了讓這些年輕的哨兵響導能夠學會控制自身。

普通世界的人們通常身為哨兵或響導便會積極地培育孩子成為機密的刑偵或是軍事方面的工作,而魔法世界也是基於相同的理由讓這樣的孩子成為像是解咒員、正氣師等高度危險且需要專注力與能力的職業。不過也有許多這樣的孩子成為其他領域中優秀的佼佼者。

比起麻瓜世界幾乎半強迫的栽培,魔法世界要平靜且尊重孩子的意願。至少沒有人強迫擁有兩種天賦的孩子非得成為怎樣優異的存在,儘管周遭的人們總會給予過度期待。

一般在確認覺醒以後便會讓哨兵及響導自由的選擇搭檔進行簡單的精神結合,這樣的結合通常都是為了讓他們能夠有所依歸,往後若是真正的尋獲了此生除了死亡來臨也不願離開的對象後是能夠解除的。真正的結合通常伴隨著身體的結合與精神的鍵接,那是更加神聖的儀式。

而在那刻,他們僅屬於彼此。往後的人生亦是。

直到死亡將他們分開。

瑀澄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瑀澄”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