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站主要是瑀澄的自創、二創的個人站。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
目前主要是原創
無節操無CP潔癖怎麼推怎麼入坑
喜歡被搭訕的生物
鮮網、FC2、weebly、螞蟻創作網皆可以找到瑀澄的身影www

Dream&Nuts 23

★yurii on ice 架空向,現代,哈利波特X哨兵響導設定
★互攻傾向,維勇和勇維的成分都差不多,不存在固定攻受位,只有情境下誰的氣勢比較強而已
★副CP不定,自創角有,自創角自成CP

23



「雖然海底火山的戶外教學對你們這屆的學生來說或許是難以忘懷的惡夢,不過作為學生會長,還是要麻煩你們帶領學弟妹。」
當校長指派給升上七年級以後成為學生會長的他與山下智子這項任務時,勇利感到有些忐忑,正如對方所說的,當時的事件直到現在都還在他心中形成陰影,儘管最近晟生那裡捎來消息說是拓真的病況漸入佳境也相同。但這卻也是他們畢業前最後的工作了。

轉眼間他們也來到了最後的一哩路。已經提早畢業的常森稟不時也會回到日本來與他們相聚,之後他們能夠聚首的時間肯定會越來越少,山下智子也已經取得化獸師認證,同時確定畢業後會到Tower參加實戰實習爭取成為正式成員。

「好的,交給我們吧。」
和他一同返回校園的山下智子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看上去已經精神許多,但仍然對於四年級當時被襲擊的事情一字不提。勇利很清楚身旁的女哨兵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也並不打算去干涉對方。

只要他的夥伴們都好好的,他也就滿足了。

他們將所有的級長都聚集起來,為了接下來的戶外教學認真的討論動線,並且與導師們配合帶領學弟妹們認識這一處遺跡及歷史,雖然事隔多年危險性已經降低許多,但還是不能夠讓他們鬆懈。

當所有的會議都結束散會以後,他和山下智子並肩坐在主位上不由得有些感慨,歲月的流逝始終讓人瞠目結舌。暖活的金色光芒灑落在他們身上,此時此刻的山下智子被陽光襯的相當有氣質吸引人注目。

他還記得七年前他對於山下智子這個人的印象停留在受歡迎但卻帶著危險氣質的同儕,而七年後的現在,他想這個人確實是個危險的殉道者,但卻是只為自身認定值得的事情放手一搏,他非常欣賞這樣果斷的夥伴。

「我們居然七年級了,都當上學生會長了……如何?感覺愉快嗎?」
山下智子像是調侃他一般的提出疑問,最初他確實沒有想到離開學校兩年多再返校時,會被指派為學生會長,即便在固定的學力測驗上他總是拔得頭籌也一樣──畢竟在他的認知中學生會長應該是給優秀又了解學校的學生擔當才是。

那兩年在國外奔波的生活逐漸讓他對於校園生活感到陌生,所幸有山下智子和他一起負責整個學生會,這讓勇利很大程度的鬆了口氣,他們的默契讓許多麻煩的事情迎刃而解。

就連最初心心念念的交換生名額他們也在七年級第一學期便婉拒了,雖然那是從未接觸過的波巴洞魔法學院,但考慮到兩人之後的未來規劃,確實沒有多餘的時間到國外當交換生了,況且勇利自身的閱歷也早已比一般學生還要多上許多──他深入的見識過許多國家的文化甚至融入當地的生活,所以對他而言交換生也不是絕對必要的計畫;山下智子則是需要專心準備接下來Tower的實戰實習,畢竟她的目標是和已經能夠獨當一面的常森稟搭檔。

勇利能感覺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漸漸往好的方向發展,但心中的隱憂還是必須盡快解決才是。在即將畢業的現在,他已經著手開始準備魔法部正氣師的資格考試,依他的狀況來說通過考試並不難,但據說最麻煩的還是培訓的部分。

戶田浩曾經告訴過他要成為正氣師所需要具備的技巧及能力,而當中最讓人棘手的莫過於三年的正氣師培訓,只要有一個項目沒有通過就必須全部重來,是非常嚴苛的認證──為了確保往後他們能夠確實的捍衛自身安全。

「妳呢?有覺得開心嗎?」
這幾年勇利也逐漸從一個內心封閉害羞的孩子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青少年,面對山下智子的話語首先便是反問,自從對方受過重傷以後,他總是時刻擔憂著面前這個人的生活過的是否順遂,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雖然小心的不表現出太過度的反應,但有時候也會被發覺。

山下智子對於這樣的他也已經習慣了,並沒有像剛開始一樣表露出不悅的神情。

「與其說開心,不如說我過得很充實吧。勇利,抱歉呢,我一直都沒有辦法說出當時的事情,也讓你一直感到很愧疚吧?你的個性很認真固執,就算我說不是你的錯,到現在你都沒有放棄要知道當時的真相……」
或許是受到即將畢業的時刻影響,他們不自覺地都變得感性,面對與自己並肩行走一起努力到現在的夥伴,他們已經許久沒有剖心相談了。

「那是當然的。常森他到現在也都沒有放棄過,妳始終不是一個人,永遠也不會是一個人,不論妳背負著什麼,作為夥伴我們怎麼能讓妳獨自面對呢?」
自從山下智子清醒以來,他始終貫徹著當時對方昏迷時所允諾的約定,即便後來他也未曾向面前這人提及。但有些承諾只要自己記得也就足夠了,畢竟他並不是想要博取誰的認同或讚美才決定這麼做的。

「我一直覺得這幾年真要說最幸運的事情,一定是認識你們並且成為至交。你跟常森真的都很好。」
面前的夥伴顯得有些哀傷,想必是回想起這幾年發生的事情了吧,尤其在對方身上也發生了相當嚴重的傷害事件,勇利敢肯定當時山下智子絕對有看見主謀的臉,並且也非常了解對方究竟擁有什麼身分,所以才會選擇自行背負。

她就是這樣。

「說的好像妳很不好一樣──」
為了轉移對方身上逐漸變得負面的氛圍,勇利只得以玩笑轉移她的注意力,儘管他向來都不太擅長。不意外的換來山下智子緩和的笑靨。

「都學會開玩笑了啊。以前還正經的什麼都不懂呢,看來前兩年在國外也是學壞不少?」
他們分別很長一段時間,但卻始終像最熱絡時一樣熟悉。距離與時間顯然沒有成功離間他們之間的交情。

「在秋本學姊身邊能學的也只有這些了吧。」

「要是被她知道可是會找你算帳的喔。」
對於這幾年的回顧便在這樣的互動中被他們簡單帶過,這樣確實也就足夠了,太過傷感的氣氛並不實適合現在的他們。

或許過去有許多讓人感覺痛苦的事情,也遇到不少意外,但總歸還是讓他們通過時間得到了成長。現在做的也只是統整並且迎接即將到來的挑戰。




「勝生學長!能夠見到你真的太好了,我一直很憧憬你!」
有著奇特的髮型的低年級學生顯得相當興奮的圍繞著他打轉,這讓勇利感到相當不適應,面前嬌小的孩子名為南健次郎,聽他的分享似乎是聽聞各種事蹟因而開始崇拜他,但說實話,那些事情對於勇利還說都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事情。

所以說實話他對於南的崇拜帶有些尷尬和困擾的成分,但也不好意思讓憧憬著自己的人失望,尤其對方又開朗純真,這樣的特質總是不容易引起他人的反感。

除了感謝之外,勇利一時間也不知道自己能夠給予什麼樣的回應,值得慶幸的是對方顯然也並不介意他的反應,看上去似乎只要自身不被討厭就滿足的樣子。

在這樣歡樂的氛圍下,他們戰戰兢兢的心情也被緩和許多,對於七年級生來說當年的事件都是一個相當難過的坎,之於勇利來說更是不想再想起的記憶,當他們與導師們一同順利的帶領學弟妹踏入久違的海底遺跡時,他們的心情都是相當複雜的。

一方面對於過去感到畏懼,一方面又對於總算是克服內心的心結感到開心,總之就是五味雜陳。而天真爛漫的南似乎未曾察覺到他心中的那些思緒而始終在他身邊不斷說著話,那一聲聲的勝生學長也讓他回想起當初的自己也是這麼叫喚著拓真和晟生,不知不覺他也成為被人憧憬的對象了,這讓他覺得有些沒有現實感。

在這樣的狀況下也讓他突然很想念對他相當照顧的學長們,並且下定決心一切都塵埃落定以後勢必要前往探視,據說晟生已經進入Tower工作而拓真則漸漸地放下那些傷痛往前邁進,估計不久之後會引起眾人的驚艷。

勇利突然有些期待往後名為世界的這個舞台能夠容納多少擁有才華和實力的人與他一同切磋。想必拓真也會是其中之一吧,他想。

就像當初在海底火山不斷噴發下幾乎全毀的遺跡如今也是得以修復,心中的傷痕儘管無法消失但或許是可以隨著時間推移而變淡也不一定。

在他回顧許多過往的時候,學生們倏地發出驚喜的呼喊聲,這吸引了勇利的注意力,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巨大的化鯨,站在他身旁的戶田浩忍不住驚嘆的表示那是當初救了拓真和晟生的那隻遠古神奇生物。

這樣的一番話也讓他忍不住多加注目,畢竟當初的事情勇利也都只是聽其他人轉述,並沒有親眼所見,而今能夠見到學長們的救命恩人,也讓他感到驚喜。心中也默默地向牠道謝,如果不是牠,說不定他們就要永遠失去拓真和晟生了。

這樣的插曲並沒有帶來什麼糟糕的經歷,在他們畢業前最後一個戶外教學順利地結束了,當勇利協助名為季光虹的孩子離開海底遺跡時,完全的鬆了口氣,原先負擔在肩上的責任也卸下大半,想必和他一起策畫的山下智子也是這麼認為的,他們忍不住相視而笑。

一切都是相當自然的翻閱到新的篇章。

「畢業以後可別忘記我們一起經歷過的這一切唷──」
他們墊底維護著學弟妹們,看著前方好幾百人的浩蕩隊伍,山下智子小聲的對著他這麼說道。

他們誰也不會忘記的。唯有這點勇利十分肯定。

完成戶外教學的活動以後,他們也將身上的重責大任卸下,交給新任的學生會長們,畢業考試在即,但意外的本來相當容易緊張的勇利卻能夠平靜的準備應對。

七年的時間足夠讓一個懵懂的孩子成為獨立自主並且優秀的青少年。

當他們踏入考場前,戶田浩帶著讚許的目光緊緊的將他們一個個攬進懷裡,你們都是我最驕傲的學生,他這麼說道。感性一些的學生忍不住哭了出來,勇利噙著淚光並未放聲大哭,小聲而低調的哽咽。

這個人永遠都是他心中最優秀的導師了,是他將他的未來放大,不再被自身侷限。他同樣也希望引導他的這個人也不要被過去侷限。

他們就要畢業了,而後要各奔東西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儘管他們都說著今後將是全新精彩故事的開始,但還是忍不住感到惶恐不安。

勇利和山下智子靜靜的站在原地,兩人各自懷抱著心思享受為數不多的在魔法所的日子。往後大概也沒有這樣的悠哉時刻了。

「恭喜你畢業了。」
他們異口同聲的互相祝賀,而後默契十足的擊掌當作畢業前的道別儀式。











──致勝生勇利先生,請於規定的時間到達日本魔法部報到參與正氣師培訓。


评论
热度 ( 15 )

© 瑀澄 | Powered by LOFTER